转转返侧

生人周泽楷,熟人黄少天,开坑刘小别,填坑喻文州

[全职|王黄]他的猫

去药房看到一只好帅好帅的猫开的脑洞……

----------------

    西街尽头有家不大也不小的药房。说不大,但药房的各种药材种类齐全,上至参茸下至板蓝根。说不小,可药房里只有一位大夫。

    街坊邻里的流言中这王大夫可不得了,传说里王大夫拍一下就治好了东市口李家儿子的腰,传说每月停在药房门口的马车是接王大夫进宫里的,传说药房门堂那写着“精气神”三个大字的牌匾是御笔,又传说王大夫其实是天神下凡,那一大一小的眼睛是二郎神天眼的伪装,不信你看王大夫养的那只猫,一定是哮天犬变的,寻常猫儿哪能长这般大……


     当这些流言传到王杰希耳中时,王杰希正给流言里那哮天犬变的“哮天猫”梳毛。闻言不由得噗嗤一笑,将那睡在膝盖上舒服地打呼噜的一尺七大猫举到面前,调笑道:“他们说你是神兽呢。不过我看着不像,你那般顽劣,哪有一点神兽的样子。”

     那猫儿不知是被打扰了睡眠,抑或是听懂了王大夫的调笑,瞪了瞪猫眼开始低声抗议,前爪一挥身体一扭,挣脱了钳制,一溜烟地不见踪影。

     “脾气这么坏,就说你没有神兽的样子。”


      但是这猫的确有灵性。虽然当王大夫算账时他会趴在算盘上,给病人诊脉时会占着脉枕打呼噜,王大夫晾在院子的衣服会被他拿来磨爪子,却从来不会碰药材。甚至还会一蹦一蹦地驱赶那些飞来偷枸杞的鸟儿。

     而冬天又会像爱玩的寻常猫儿一样爬到树上抓雪鸟。有次一不小心踩上松散的积雪,整个猫从树上掉下来,在雪地里砸了好深一个坑。只幸亏积雪够厚,没伤到筋骨。


     猫并不是王杰希所养,向来从王杰希卧室的南风窗自出自入,甚至不曾有过名字。每次王杰希准备食物后,也只是“猫儿,猫儿”地唤。因此,自从上次发脾气离开之后,竟有半旬不曾出现过。


      某天夜里王杰希做了一个梦。梦中一剑客瞪着猫儿眼从背后捅了自己一剑。而梦中的自己无比无奈地叹了一声,“黄少天。”

      醒后总觉一整天都昏昏沉沉,索性关门休息。闲来打扫院子的落叶时,那生闷气不见踪影许多日的猫儿冷不防窜出来,往王杰希身上爪子一亮,“撕拉——”一声……

     王杰希转头看着那恶作剧成功正趾高气扬地看他的大猫,再看看自己那破了个大口子的衣袍,无奈地嘀咕了一句:“我唯一完好的衣服啊……”接着就挥起扫把佯怒,要揍猫。


     一人一猫像三岁顽童一般打闹得都累饿了,王杰希拿出几个红苕,用刚才扫成堆的落叶烤了。

     说起这红苕还有一段趣事。城郊的胡大爷老寒腿犯了,遣了孙女来领药,归途中却被地痞流氓缠上。而呼救声又恰巧吵醒了在别人家房顶上歇息的大猫,一身起床气的猫嗖地一下窜出来往小混混脸上一爪——

     可终究四爪难敌恶人。

     


TBC……

评论(3)
热度(33)

© 转转返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