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转返侧

生人周泽楷,熟人黄少天,开坑刘小别,填坑喻文州

故园的秋

*奇怪的文,CP自由心证,不知道该怎么打tag

*全是私设

*全是扯淡


-----------------------GO----------------------

s.

    年后苏沐橙收到叶秋的QQ好友申请。

    真的那个叶秋。

    叶秋是在瞒着叶修的情况下拿到苏沐橙QQ号的。而通过好友申请后看着视频通话的申请,用网上某句话来说,“我的内心毫无波动,甚至有点想笑。”

    接起视频看到的是一张很壕的人体工学电脑椅,苏沐橙自己是电竞选手,对这种装备还是有相当的了解的。这牌子的价格可是会让人一看就忍痛点击右上角的玩意。

    一点无关紧要的题外话,《电竞之家》刊登过周泽楷给这玩意拍的广告大拉页,据说那期杂志全线脱销,一书难求。

s+1.

    椅子上没有人。

    画面外传来一点隐约的声音,模糊地能听到一点点内容:

    “……你现在还知道怂了?啊?当初是谁死活要我去拿QQ号啊?啊?我冒着被当成流氓的风险去拿回来了你怂了?平时不是拉都拉不离电脑桌么?”

    随着声音越来越近,画面出现了一个人被公主抱着塞进了座位。

    苏沐橙一瞬间被夺走了所有的思考能力。

    那个在她的记忆里永远纤细精致的人,所有人都说一眼就能看出他们关系的人,她从来不曾也不敢想象他的未来,却突如其来地,以无法抗拒的姿态将这个未来展现在她的面前。

    跟记忆里的样子已经是一点也不像了,比记忆里的样子更鲜明,更接近,也更帅。虽然外表已经不再保有旧时样子,但总有一些不变的东西宣告着,就是这个人。

    苏沐橙有好多话想跟他说,但眼泪鼻涕止不住,视线模糊,呼吸困难,只能张开了嘴换气,一度哽咽。镜头对面的那个人像小时候一样,对自己的哭泣手足无措,唯一能做的是伸手拍了拍摄像头。

    仿佛能透过摄像头拍拍千里之外的人。

    久别重逢,一句话也没说上,只在苏沐橙哭了半小时中度过。

s+2.

    “10点了,苏沐秋你赶紧洗澡睡觉。别想混过去。”

s+3.

     一番扯皮之后,苏沐秋被赶去洗澡,叶秋接手跟苏沐橙交代一切。

    其实叶家在叶修离家出走没多久就掌握了叶修的去向,本来想着一15岁小破孩能有什么能耐,出去混几日就得灰溜溜地回家认错。谁想到叶修会被苏沐秋兄妹捡了回去。那时候父亲正气在头上放狠话说随便他死外面,但毕竟亲生儿子又没啥深仇大恨的,就交代了当时一个H市的战友看着他。

s+4.

    也不知是幸与不幸,那晚正是欧冠决赛,关照叶修的老战友正巧跟球友在酒吧一起看球。赛事结束有人欢喜有人愁,但无论是欢喜的还是愁的,啤酒总是没少喝的。

    而这就是苏沐秋的不幸。

    又得亏这老战友支持的球队赢了,大家一起游街的时候捡到了苏沐秋,老战友一看吓了一跳,这不是叶老家的那小谁嘛!吓得赶紧叫了辆车直奔军医院,又一个深夜急电打给院长说明这可是叶老家的让关照关照。最后颤颤巍巍地,给远在B市的叶修爹报个信。

    当时叶修妈妈直接吓晕过去,幸亏叶修爹是军人见过大风大浪,卖了好大人情请了一个专家组深夜直飞H市。手术足足持续了13个小时。

s+5.

    等白天叶修妈妈和叶秋也抵达H市,叶修也得到通知赶到医院,叶修见到了父母,也正是那时,双方不欢而散,同时叶修偷走了叶秋的身份证。

    叶修怀着挚友逝去的悲痛征战职业联盟,而叶秋,苦逼地由于身份证被偷了买不了飞机票只好背锅说是离家出走的孩子现在终于肯回家了,用户口本补办一个叶修凑合着用。顺便陪苏沐秋度过危险期。

    苏沐秋后来跟着叶秋去了叶家,跟叶秋一样接受这地狱式英才教育。这种事叶修爹卖了多大人情,深知世故的苏沐秋不会不知道。后来叶秋总笑称自己是苏沐秋的债权人。

s+6.

    苏沐橙隐约地记得,当时她不过是往常一样早早地自己上学,放学之后叶修就告诉她说哥哥不在了。她只记得自己疯狂地边哭边找哥哥,在她的浑浑噩噩之中,叶修料理着苏沐秋的后事,接过照顾她的工作,一直到现在。其中叶修有多不容易,她是最清楚的。

    “不过既然我哥没死,为什么叶修会误会呢?”

    “呵……我只是跟他说“医生尽力了”,钟叔叔他们的确是非常尽力地把沐秋救回来了啊,是他自己想偏了。”

    苏沐橙看视频里说着这话时叶秋的表情,不得不说,无论气质有多大的差异,亲兄弟不愧是亲兄弟。

    



先T个BC……

评论
热度(1)

© 转转返侧 | Powered by LOFTER